Club Med 亞布力 滑雪

《亞洲最大的滑雪場域 與最長的專業雪道》

中國首座達到國際優質滑雪場地
更是眾多國內外滑雪賽事的舉辦地

亞布力滑雪區(右下角) 位於黑龍江省
Club Med 大陸第一個村子所在地

由哈爾濱機場(左圈) 至村子(右下圈), 車程約3.5小時

哈爾濱週邊旅遊景點 圈.jpg

Club Med 費用有含 Ski Pass, 可於雪場內無限次數滑雪及搭乘纜車. 魔毯

(但不含雪具. 雪衣租借費用)

 

雪場資訊

標高差 : 874公尺 (1374~500公尺) 

雪道總長度: 50.9公里

共有49條滑道~

7條綠色(初學者), 19藍色(中階), 20條黑色(專業級)

1座纜車, 1座吊椅

雪道圖    放大雪道圖請點我

YABC Ski MAP.jpg

L1030484.JPG

雪場及纜車 就在 Club Med 旁邊, 可直接 Ski in / Ski out , 超方便

DSCN6987.JPG

***************

請滑雪前一天 先至 滑雪櫃台登記 + 量雪具尺吋

DSCN6925.JPG

團體教學課程 分為大人. 小孩. 單板. 雙板

資訊欄  清處告知 哪些滑雪動作, 可上幾級課程

讓我們很輕鬆的完成報名課程

DSCN6928 1.JPG

DSCN6928 2.JPG

DSCN6932 1.JPG

DSCN6932 2.JPG

各課程 教練名單

DSCN6926.JPG

大人的上課時間

DSCN6937.jpg

小人兒的上課時間表

DSCN6939.jpg

***************

報名課程後, 租雪具

G.O 幫我們試鞋子大小, 並告知要如何穿脫雪鞋

初學者通常選擇雙板 (有雪杖可支撐, 可幫助平衡)

DSCN7162.JPG 

Price.jpg

2019 W 亞布力 雪具租賃流程(中文+說明).jpg

***************

滑雪去 ~~

雪具大廳在主棟地下室一樓, 由此門進入雪具租用廳

進去後, 就不是 Club Med 的專屬區域

而是與 所有來亞布力滑雪的旅客 共用雪具區,

為安全起見, 進出都有控制

請手上一定要綁入住時的手環, 否則出去後回不來喔
(門的另一側有警衛把關, 不是
Club Med 住客不能進來)

DSCN7387.JPG 

進入後, 往 Club Med 櫃台報到

G.O 會帶我們去雪具櫃

(退租時, 也請來這報到簽退喔) 

DSCN7392.JPG

這裡有別的滑雪客, Club Med 的雪具櫃是紅色的, 很好認

DSCN7298.JPG

憑感應卡開櫃子, 裡面已放好 我租的雪撬. 雪杖. 雪鞋

雪具櫃.jpg

***************

若需要租借雪衣, 在剛才的 Club Med 櫃台旁可租借(可記帳)
建議在這兒租借雪衣雪褲即可

(台灣買貴森森, 而且不是每年都用到)
(租的缺點是: 大家衣服都一樣)

工作人員"功力"不錯, 拿給我們的衣服size都很合身

重點是...這裡有我的雪褲Size啦

(我是圓圓一族, 穿不下日本的雪褲男生最大碼...糗...)
(日本村子只可租借雪衣+雪褲, 不像這邊還可租手套.護目鏡之類的小物) 

建議大家在課程開始前半小時就先下樓穿裝備 (若需租雪衣, 要更早下來) 

雪鞋超重的啦, 一穿上雪鞋, 走路姿勢變的超滑稽...不太會走路了
DSCN7301.JPG

DSCN7300.JPG

↑ 天氣預報的板子寫著: 戶外最高溫-14゚C, 最低溫 -24゚C

其中一天風雪很大, 纜車停駛。我以為滑雪教練可以休息去

教練笑了, 他說 他是負責初級者教學(在村門口的平地教學),

纜車有沒有開 與他無關, 他都要工作

(中高階課程的教練 就休假啦)  

***************

上面講過, 地下室是滑雪場的公用空間, 

要來這邊滑雪的客人都在這地下室
我們要做的任何事請先確認是否為 
Club Med 所有
 當我們一進來, 便很多穿背面繡著中文 "教練員" 的人圍過來
非常親切的告訴你要在哪裡租衣服,
甚至在我穿不好雪鞋時, 主動過來教我穿鞋, 服務好滴不得了 
後來才知, 他們不是
Club Med 的滑雪教練, 而是滑雪場所屬的私人教練,
他們希望你跟他們報名私人滑雪課程

(但他們態度很好, 不會因為我說不需他們服務就變臉) 

DSCN7299.JPG

Club Med教練衣服 印有 "Club Med 的標誌"

ski.jpg

***************

在雪具櫃台前有各課程的旗子, 快到上課時間時, 請至這邊找教練 (別遲到嘿)
我報名的是初學者課程, 他們會喊課程名字 "Club Med Beginner"
         
Club Med 的團體教學課程是免費的, 
一位教練約教12位學員

Club Med 的滑雪教練 都有教練資格證書,提供最專業的滑雪課程

在中國滑雪的好處是~有中文教練, 不用擔心聽不懂

(但不一定遇到中文教練教學)

我的滑雪教練 Jie 真的是超級Nice, 由雪鞋如何卡上雪撬. 如何滑行

他一直很耐心的教導, 面對什麼都不會的初學者

沒有一絲絲的不奈煩, 太感動了

我們先在村子門口的平地 (鐘樓旁) 學習如何穿脫雪鞋,
摔倒時要怎樣站起來,
如何雪地行走. 滑行, 及最重要的...如何煞車  

DSC09480.JPG
學會基本動做後, 教練帶我們入雪場練習囉 (需Ski Pass感應進入)

DSCN7270.JPG

站上魔毯滑雪去  (輸送帶送我們到較高處)

有魔毯 真是一大福音, 要初學者走上小山坡真的很難ㄚ(走一步會倒滑三步...)

DSCN7276.JPG

我(圓圓一族) 是第一次滑雪, 非常緊張, 教練問我緊張啥? 要我放輕鬆

我說: 您知道重力加速度嗎 ? 我怕我像打保齡球一樣, 滾下去害別人全倒ㄚ

然後., 他居然陪著我慢慢往下滑,

滑快過魔毯一半長度才放手, 他再走上去, 教下一位學員

害我好感動...他太認真了... (走這麼長的坡道上去, 很辛苦滴)

附記: 輪到我朋友時,  教練也是教她不要緊張, 想些開心的事

事後教練問: 你想到什麼讓自己不緊張, 可放輕鬆的事...

她說: 我想到快放飯了  (噗庛 ...教練也笑了)

DSCN7274.JPG

下課後, 我們一直抓著教練 Jie , 要他陪我們一起吃中餐

其它滑雪教練看不下去

直說他是倆個小孩的爸了, 叫我們這群女生不要再崇拜他了...哈哈...

(是滴, 在 Club Med., 滑雪教練+G.O們, 都與旅客一起用餐聊天唷)

DSCN7208.JPG  教練 Jie

***************

雪具大廳一角

Club Med 雪具櫃台 

DSCN7352.JPG

DSCN7350.JPG

不是 Club Med 的旅客, 須先至這櫃台付錢, 才能租雪具

DSCN7306.JPG

這裡有幾家小商店, 賣簡易熱食. 泡麵. Coffee. 電池. 雪衣. 小雜貨... 

這裡只能現金交易, 無法用 Club Med 村內記帳卡喔

且冬天約4點就天黑沒人滑雪, 所以他們4:30就關門了

DSCN7398.JPG

DSCN7396.JPG

***************

搭纜車 上山晃晃

初學者, 當然不可能由山上滑下來啦

但, 我們還是可拿著Ski Pass 搭纜車上山欣賞風景滴

DSCN7271.JPG

DSCN7284.JPG

DSCN7216.JPG

DSCN7246.JPG

抵達山頂

DSCN7220.JPG

夏季若有開村, 可上來這裡喝茶欣賞風景

DSCN7222.JPG

S__11649061.jpg

雪道圖

DSCN7223.JPG

雪道圖 ↓  放大雪道圖 (這是2019年的, 當地一直在增加雪道喔)

YABC 雪道圖.jpg

DSCN7227.JPG

看著高手從這咻一下的滑下去, 好羨慕...

山上更冷, 我才這裡待一下下, 眼睫毛已積雪

守護魔毯安全的大哥, 辛苦啦 ~~   

DSCN7230.JPG

遇到單板(Snow Board) 教學

我心想著

1. 哇...一定要在高點上面練習嗎 ? 會不會一路滾到山下去ㄚ ?

2. 教練們好認真教學喔~~ 謝謝你們讓大家有難忘的滑雪假期 

DSCN7233.JPG

DSCN7239.JPG

纜車站旁的 火山角礫石

DSCN7244.JPG

DSCN7244.JPG

DSCN7245.JPG

S__11649060.jpg

纜車 V.S 吊椅

不會滑雪的人, 可搭纜車上下山, 纜車裡有暖氣

S__11649062.jpg

若你不會滑雪, 千萬別坐上吊椅

它只能載你上山, 無法載人下山喔 

(下面這張只是for舉例, 它不是在亞布力拍的)

2D0A4968 小.jpg

***************

兒童滑雪

父母想滑雪, 小孩怎麼辦 ?

安啦, 有兒童俱樂部 

4歲以上兒童可參加雙板課程, 8歲以上可參加單板課程

有兒童專門的滑雪課. 教練教學. 滑雪區

請父母前一天幫小孩租好雪具

滑雪當天 請於上課前半小時, 帶著Ski Pass 至兒童俱樂部 

DSCN7313.JPG

若小孩不想滑雪, 兒童俱樂部裡有 G.O 會照顧他們, 

父母可開心去滑雪

下面是兒童專用滑雪區域, 很安全, 不用擔心被大人滑雪撞倒

(對啦, 在說我自己可能撞倒他們, 哈哈) 

DSCN7281.JPG

兒童區 也有魔毯

DSCN7288.JPG

DSCN7280.JPG

***************

Ski_Family2.jpg

YABC_B110_011.jpg

YABC_B110_025.jpg

YABC_B211_070.jpg

ESF2.jpg

***************

提醒 ~

@ 12月初剛開村 或3月底快關村時,

     因地球暖化, 可能雪況不好, 無法滑雪, 纜車+吊椅可能停駛

     暴風雪時, 纜車+吊椅會停駛 , Club Med 不會因這些狀況而退費唷

@ 滑雪時, 記得臉部也要保暖 (穿可遮住鼻子的圍脖或戴口罩).

@ 建議穿著&攜帶 ~

    雪衣雪褲: 請選防水防風的

    雪衣顏色要亮麗, 拍照才好看 (不要選與雪相同的白色, 會看不到你)

    若您只是幾年才滑雪一次, 可於 Club Med 租借

     但有可能不合身, 例: 我太胖, 褲子腰部扣不起來  

        (也有可能因旅客太矮, 褲子顯得太長 造成走路不便)      

    租村子雪衣有一個缺點: 雪衣款式就是那些, 撞衫是一定的

    要花時間由相片中找到自己        

    請帶: 防風護目鏡(高階滑雪) 或 墨鏡(初學者防雪地陽光反射)     

    手套買可防水+可滑手機的功能 (方便滑雪時自拍) 

     身體保濕乳液(油性). 護唇膏. 

     除了保暖衣物. 圍巾. 毛帽(可蓋住耳朵為佳), 秋季服裝也要帶

    室內有暖氣, 穿毛衣+雪靴會很熱 

     (雪靴底部 請選溝槽深的 較防滑, 或 選有防滑釘收放功能) 

    最好是洋蔥式穿法 (如 長袖T恤 或長襯衫+背心的秋天穿著)

    也請帶 休閒鞋或球鞋(健身房. 壁球..., 需穿球鞋才能使用)  

    個人常用藥品: 腸胃藥. 感冒藥(室內室外忽冷忽熱易感冒+腸胃不舒服).

                           肌樂 (滑雪鐵腿, 肌肉酸痛用)  ...等

***************

氣象

亞不力 夏季清涼怡人, 休閒避暑., 冬季雪韻冰情

平均溫  夏季(6~9月) 15~20°C, 冬季(11~4月) -5~-30°C 

一年約有170天下雪

@ 尚志市 天氣預報 請點我    

@ 亞不力 雪場 天氣預報 請點我  

**************

相關網誌

@ Club Med 亞布力 村子介紹 請點我  

@ Club Med 亞布力 冬季滑雪 請點我  

@ Club Med 亞布力 房間介紹 請點我   

@ Club Med 亞布力 村外遊 請點我    

@ Club Med 吃喝玩樂介紹  請點我   

相關影片

@ Club Med 亞布力 360度影片 請點我   

    ( 360度影片 可於影片上下左右滑動, 觀看不同視角)

@ 486團購網 員工製作的影片 介紹 Tomamu 兒童俱樂部 (包含滑雪.作息) 

    真心推薦 關心小孩滑雪狀況的父母 可看一看這影片 ↑ 

    (雖然拍攝地是別的 Club Med 村子, 但流程是一樣的)

@ Club Med 北大壺 滑雪教練 教我們如何穿雪鞋

***************

為了環保, Club Med 自 2020年起

不提供 行李牌. 資料袋 & 紙本資料

只提供 資料電子檔

                    PictoYabuli_Acajou_P.png

小編 Amanda 目前不在旅遊業, 資料難免有所遺漏 或沒更新

請以當地 Club Med 為準喔

 

以上資訊僅供分享參考, 正確請以當地宣佈為準 

                 若有錯誤, 恕不負責唷 

       感謝 Club Med 提供某些相片&資料

arrow
arrow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